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50周年主題曲《同行》由林奕匡及香港運動員合唱 喚大眾「關愛實踐在身邊」

香港傷健協會成立50周年,特以「社區友善,同步向前」為主題籌辦一連串活動,並於7月9日推出50周年主題曲《同行》,邀請到唱作歌手林奕匡(Phil Lam)、體操運動員黃曉盈、硬地滾球傷殘運動員何宛淇,與協會多位會員、同事及董事,一起透過歌聲推廣關愛、共融的信息。

歌曲主唱林奕匡(Phil Lam)表示過去曾認識不同的傷殘人士,他們突破自身限制的生活方式,以及對夢想的追求,讓他體會到世界原來可以不一樣,亦令他有所觸動。而今次參與《同行》的製作,讓他有機會與香港傷健協會的傷殘朋友一起唱歌,可以讓更多人聽到他們的心聲,感到十分有意義。他特別喜歡頭幾句歌詞,尤其對追求夢想的人十分鼓舞。

而負責《同行》填詞的填詞人喬星(Kenny So)過往曾為張學友、林憶蓮、謝霆鋒、陳柏宇等多位歌手填詞。同時作為腦麻痺症患者和香港傷健協會的員工,他認為是次填詞集合了自己與會員相處的點滴,以及在協會從事推廣共融工作多年的經驗及心聲。「《同行》不是指帶領別人走共融之路,而是彼此陪伴同行,見證大家在困難中如何積累信心,越戰越勇,因而感受到滿足感。」

香港傷健協會總幹事王詠兒表示,協會希望透過《同行》一曲帶出一個訊息,就是「關愛」和「共融」並非很遙遠的事,只要嘗試陪伴及了解身邊有需要的人,每一小步都是共融的實踐。「讓傷殘人士及健全人士彼此了解也許不容易,但正如歌詞所述,只要一起繼續努力,我們深信共融的心聲將會散佈到社會的每個角落。」

香港傷健協會自1972年成立以來,致力推動傷殘與健全人士之融合,在無障礙環境下並肩參與各項文娛、康樂、教育、發展及專業訓練等活動,藉以增進互相合作和了解,從而締造一個和諧共處的社會。 

《同行》MV:https://youtu.be/qHblnznxpfw

《同行》MV花絮及訪問:https://youtu.be/Ey_NNO5voec

林奕匡主唱香港傷健協會50周年主題曲
歌手林奕匡認為有機會與香港傷健協會的傷殘朋友一起唱歌,感到十分有意義
體操運動員黃曉盈參與錄音
體操運動員黃曉盈參與《同行》錄音
硬地滾球傷殘運動員何宛淇參與錄音
硬地滾球傷殘運動員何宛淇參與《同行》錄音
傷健協會會員參與錄音
傷健協會不同的會員參與錄音
傷健協會會員參與錄音
傷健協會不同的會員參與錄音
香港傷健協會董事代表參與《同行》錄音
香港傷健協會董事代表參與《同行》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