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融樂青年音樂會暨嘉許禮

「融樂青年音樂會暨嘉許禮」早前於2021年3月13日完滿舉行,活動因應疫情移師到網上,於香港傷健協會青年發展Facebook專頁進行直播,透過是次社區教育活動,向社區人士展示《伯‧樂計劃》及《融‧晴計劃》的成果,同時減少社會對SEN青年的誤解。兩項計劃今年共有數十名青年獲得嘉許,當中幾位學員及家長亦於「融樂青年音樂會暨嘉許禮」當天分享了參與計劃的得著與心聲,而一班於計劃中有出色表現的特殊教育需要(SEN)青年及朋輩導航員,亦都藉此機會透過音樂表演,展示音樂與藝術的才能。

《融‧晴計劃》由香港公益金撥款資助,為有精神困擾之特殊教育需要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簡稱SEN)青年提供正面及適切的支援,讓他們在良好的精神健康狀態下生活和工作,並將所學技能融入生活及於職場實踐,讓理想啟航,享受豐盛及達致「B.R.I.G.H.T」的人生。《伯‧樂計劃》由滙豐銀行透過香港公益金撥款資助,以「P.I.L.O.」的方式提供支援有限智能或學習困難青年過渡職場輔導及成長支援服務。

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員與媽媽分享親子溝通和相處的經歷。

青年學員為是次網上音樂會積極籌備表演。

活動當日透過網上直播與公眾互動,送出由協會會員親自製作的小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