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共融每一天故事介紹

香港傷健協會為了讓傷健共融的訊息可以進一步傳揚,所以本會設計了一系列的共融角色,名為《共融每一天》,透過以四格漫畫的形式,將《共融每一天》內發生共融故事及資訊傳達給大家。同時本會亦將會帶同這些角色進入校園,讓中小學生認識這些角色之餘,更藉着《共融每一天》的故事,讓學生學習共融教育,從而明白傷健共融的真締。

故事背景

熙來攘往的繁華都市內,不同類型的人與人之間接觸頻繁,每個人都在勞碌地生活着。一直勤奮養家的阿健每天如常上班,但有一天當他走在繁忙的街道上,突然「碰」的一聲,阿健平凡的一生從此出現重大轉變…..

角色介紹

阿健
在不足一年前因交通意外導致右腳永久傷殘,目前正接受物理治療。因得到物理治療師的推介,於是加入傷健協會,並因此而認識不少「同路人」,彼此更一起參加不同活動,建立起深厚的友誼。

雙雙
阿健的女兒,目前為中學生,個人熱心主動,熱愛學習,雖然成績不是十分突出,但課餘時是學校的義工領袖,也是同班同學合仔的好朋友。縱使父親因為交通意外而導致永久傷殘,不過雙雙仍樂觀面對生活。

蓉婆婆

獨居長者,阿健一家的鄰居,個性相當活躍,經常參與中心的活動,尤其喜歡參與中心的手作、舞蹈和旅行活動。平日經常關心和照顧阿健一家,也會互相幫助。

龔太太

家庭主婦、閒時會擔任兼職保姆,愛與別人傾談及分享自己的見聞,經常參與中心的義工服務,並且擁有不同的技能。

合仔

雙雙的同學和鄰居,天資聰穎但性格衝動,經常因為心不在焉而被同學取笑,學校生活並不愉快,經評估後被定為專注力不足(ADHD)。由於父母需長時間工作,經常要由蓉婆婆代為照顧,雙雙是他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