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輪椅伴遊訓練證書課程於上月完成畢業禮

由香港傷健協會與基督教服務處合辦、「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資助的「輪椅伴遊訓練證書課程」已於上月正式舉行畢業典禮。「輪椅伴遊訓練證書課程」的主要對象為本港的青年人,希望透過這個課程鼓勵他們走出家門,接觸社會,讓這次義工經驗豐富他們人生經驗,有助他們為未來投身社會作好準備。

香港傷健協會為學員提供了六節活動,當中包括工作坊,講座和「平等號180」等活動,從中學習使用輪椅的方法以及照顧傷殘人士的技巧,並於最後的實踐環節,與本會會員合作計劃路線,一同遊覽尖沙咀及長洲。

這個課程也讓他們獲益良多。首先,學員們透過今次的活動加深了對傷殘人士的認識,發現傷殘人士面對生活都比他們想像的更積極及開朗,不但沒有因為身體上的缺陷而退縮,反而於各種不同的義工服務中表現活躍,這種生活態度都超乎他們的想像。除了積極的生活態度,傷殘人士的開朗性格和健談更是打破了學員們過往的既有印象。在這短短六節課中,他們除了加深了對傷殘人士的認識,更開始反思自己平時除了長時間待在家裏,其實還可以為社會付出什麼,部分學員更開始對投身復康界感到興趣。

香港傷健協會會員跟青年學員分享不同的無障礙資訊。
香港傷健協會會員與青年學員一同到社區遊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