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手作市集傳揚共融

淅瀝的雨水於周日早晨落下,但雨水卻無阻一班「傷」與「健」義工的決心,悉數準時到達麗港城商場準備「共融手作市集」,為的就是透過市集活動讓傷殘人士和健全人士能有更多接觸和溝通的機會,藉此體會和推動傷健共融的精神。

3月10日於麗港城商場舉行共融手作市集,是由香港傷健協會主辦,其士集團贊助支持的《藝手同行》共融手作義工計劃之閉幕活動。透過其士集團的支持,《藝手同行》計劃鼓勵會員透過藝術創作和訓練,促進與企業義工及公眾人士的接觸及交流,加強彼此間的溝通,促進共融。

今次共融手作市集主要分為市集和工作坊兩部分。公眾除了可以在市集選購由本會會員製作,包羅萬有的手工藝品外,會場內亦設有由傷殘會員教授的工作坊供公眾參與,包括有永生花工作坊、香薰乾花蠟片工作坊、寶石蠟燭工作坊、不織布卡套工作坊、環保杯工作坊套、皮革匙扣工作坊及日本布藝花工作坊等等。

今次工作坊不單讓參與會員得到學以致用的機會,讓他們教授參加者製作手工藝品,亦讓工作坊內的會員、義工和參加者,不論傷或健,都有輕鬆的一小時互動。過程中導師們的耐心教授得到不少讚賞,而參加者更表示當中的交談令他們對傷殘人士的能力和日常生活有更多的認識。

當然在熙來攘往的商場之內,亦有不少人對市集內的手工藝品表示欣賞,部份人更決定購買會員的作品回家。當日公眾各樣的稱讚及支持,都為本會會員帶來很大的肯定。

在此再次感謝其士集團的贊助,以及企業義工團所付出的努力,更要感謝參加者的支持,讓共融手作市集成為會員們成功的經驗。

其士集團的義工協助參加者製作手工藝品。
香港傷健協會會員耐心教授參加者製作手工藝品。
其士集團的義工相當專注為市集作準備。
共融手作市集於周日在麗港城商場舉行。
香港傷健協會的會員落力推介他們的手工藝品。
共融手作市集內的手工藝均由香港傷健協會的會員製作。
其士集團的義工推介市集內的手工藝品。
參加者於製作完成後,更手持作品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