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傷健共融步行x運動日起步禮劉德華與千人共同參與 傷健同心為共融

(2019年2月17日)香港傷健協會致力推廣傷健共融,透過不同活動傳遞共融的訊息。為進一步推廣傷健共融的訊息,協會今日舉行「傷健共融步行 x 運動日」,以馬鞍山烏溪沙青年新村作起點,經馬鞍山海濱長廊,以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的運動日為終點,藉此讓健全及傷殘人士可以共同參與,完成這項有益身心的活動。活動於終點亦設有輪椅運動體驗攤位,讓參加者了解傷殘人士的需要。

香港傷健協會已有46年的歷史,目前主要透過社會福利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公益金資助,為傷殘人士提供不同類型的服務,但單靠資助並未足夠可以惠及傷殘人士的不同需要。因此香港傷健協會因應社會轉變,開設數項自負盈虧的服務,以回應傷殘人士的需求。是次傷健共融步行x運動日所籌得的款項將作為香港傷健協會的服務經費,支援香港傷健協會推行服務的需要。

是次傷健共融步行x運動日反應相當踴躍,吸引了超過1,000人參與。同時今次活動亦有幸請得劉德華先生於百忙之中擔任主禮嘉賓,為活動進行起步禮。劉德華於台上與主持對談時,亦感謝一眾報名參與的參加者,出錢出力為推動傷健共融而努力。

香港傷健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表示︰「推廣傷健共融的工作,任重而道遠,就好似馬拉松的健兒一樣,都有堅毅不屈的精神。今天步行日這段路很短,但邁向真正傷健共融的路卻還有很長。希望我們在未來的日子,都一樣可以攜手上路,並肩共行。」而今次傷健共融步行x運動日合共為香港傷健協會籌得200萬元的款項。

除步行外,協會於終點的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亦舉行運動日,提供輪椅劍撃、硬地滾球、地壺球、躲避盤、門球及輪椅競賽等運動試玩,讓公眾可從另一方面了解傷殘人士的需要及實際情況。同時於場內亦設有手工藝創作攤位等,讓公眾可以向傷殘導師學習手工藝創作,互相彼此交流。

此外,是次傷健共融步行x運動日能夠成功舉行,有賴不少機構及學校的支持,當中特別鳴謝主要贊助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及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及參與,鑽石贊助銅鑼灣維多利亞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嚴明先生、綠領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何超瓊小姐、銅鑼灣街坊福利促進會、太子珠寶鐘錶愛心慈善基金、萬通保險有限公司及李穎妍小姐等支持,以及其他機構及個人的贊助。

香港傷健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為傷健共融步行x運動日起步禮致歡迎詞。
參加者於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參與輪椅運動體驗的攤位。
香港傷健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協會籌募委員會主席孔美琪博士、劉德華先生(中)、主要贊助代表及香港傷健協會的一眾董事,與所有參加者一起合照。
劉德華於台上與司儀對談,並且即場鼓勵香港傷健協會的會員及現場參加者。
香港傷健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右)、與協會籌募委員會主席孔美琪博士(左)及劉德華先生(中)一起公布今次傷健共融步行x運動日的總籌款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