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賽馬會樂齡新天地香港傷健協會悅齡展翅薈舍嘉許禮 - 香港傷健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致辭稿

各位嘉賓、各位悅齡導師、各位到場的朋友,大家好! 歡迎大家出席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香港傷健協會主辦的「賽馬會樂齡新天地—香港傷健協會悅齡展翅薈舍」的嘉許禮。

香港傷健協會自1972年以來,致力推動傷殘人士與健全人士之間融合,將「傷健共融」理念應用到多元化服務之中。 於1997年協會秉承「共融」理念,開展安老服務,鼓勵不同能力的長者能不分彼此,在無障礙環境下,並肩地善用豐富的人生經驗及專長,貢獻社會,創造豐盛人生下半場,達到老有所為。

本會於2019年10月開始,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開展「賽馬會樂齡新天地—香港傷健協會悅齡展翅薈舍」計劃,針對社區長者及護老者之需要,藉提供不同主題的靈活學習課程,達到積極樂頤年;並同時向50歲或以上並有心服務他人的人士提供系統性培訓,以裝備成為「悅齡導師」,帶領「主題活動」給長者及其護老者參與;亦會將學習到的知識及技能帶到社區服務社區人士。

而今日嘉許禮就是向一班積極參與導師培訓,並將所學服務他人及貢獻社群的「悅齡導師」,作出肯定及嘉許,同時亦向大家展示由2019年10月到現在「賽馬會樂齡新天地—香港傷健協會悅齡展翅薈舍」計劃的成果。 計劃雖然受到疫情影響,現時原定舉辦「主題活動」的場地—香港傷健協會賽馬會傷健營暫時未能開放,但是靈活及敏捷的「悅齡導師」改以外展到戶的形式,把「主題活動」帶到全港九新界各區的安老服務單位內舉辦,讓計劃能夠繼續順利舉行。

我相信不論身體能力、不論年紀的人士,只要找到一個合適的舞臺,加上有適當的養份,足夠的資源,均能夠尋覓到自己的理想,發光發熱。 現在我身處現場,見到一班精神抖擻、開朗主動的「悅齡導師」井井有條地主理今日之「嘉許禮」,讓我親身感受到「悅齡展翅薈舍」是其中一個能夠讓悅齡朋友有所發揮的舞台! 對於一班投入參與及積極服務社群的「悅齡導師」,我是十分欣賞。 在此祝願計劃可以繼續茁壯成長,「悅齡導師」能夠持續展翅翱翔!

最後,我謹代表香港傷健協會,對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及慷慨資助,表示由衷謝意!祝大家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