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傷健共融LEVEL UP」原創8 bit動畫  回顧50年香港推動共融

50年前的香港,「共融」並未普及。
傷殘人士出外,處處「卡關」。
走過50年,「共融」慢慢為人所認識。
一個微笑,一份關愛,可以帶來更多改變。

50年來,感謝您的參與,讓「傷健共融」一直LEVEL UP!
香港傷健協會50周年, 願與大家繼續努力,同步向前,
攜手推動平等、共融及友善的社區。

香港傷健協會推出共融推廣計劃「傷健共融LEVEL UP」,透過原創的動畫短片,以復古遊戲機及像素藝術風格,帶大家回看50年來香港共融城市的變化。(影片:  https://youtu.be/XLIaDIc2p-g

香港傷健協會是次共融推廣計劃「傷健共融LEVEL UP」的動畫和配樂均為100%原創,邀請了來自香港及台灣的創作團隊參與構思及製作,當中參考不少懷舊遊戲機及多款不同年代的橫向街機動作遊戲等,以復古遊戲機風格展現出傷殘人士50年來在城市見證無障礙社會日漸進步,以此表達香港傷健協會50周年的願景,與大家繼續努力,同步向前,攜手推動平等、共融及友善的社區。

幕後創作團隊負責人鄺志傑先生:「那些年沒有直播教人打機,也沒有互聯網搜尋過關方法,坊間只有一些動漫雜誌的簡陋遊戲攻略,再加幾句編輯解說心得,有時玩到懷疑人生也過不到關,參透不了,之後要集合幾個朋友合力破關「打爆機」。現實世界當然不像電子遊戲的冒險;不可以按個鍵輕易推倒重來,也不可能無限復活,關卡更加是永遠都破不完。但,失敗再挑戰、不斷升級、共同解決難關的精神,傷殘及健全人士也應該擁有。」

香港傷健協會:自1972年成立以來,致力推動傷殘與健全人士之融合,在無障礙環境下並肩參與各項文娛、康樂、教育、發展及專業訓練等活動,藉以增進互相合作和了解,從而締造一個和諧共處的社會。(了解更多:hkphab.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