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滙豐香港社區節2022 傷與健齊玩數健球

香港傷健協會於11月27日參與由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2在中環遮打道舉辦的滙豐香港社區節2022,於其中一個攤位設立新興運動「數健球」體驗,讓公眾人士可以了解這項由協會創立的運動,並由體適能教練現場教大家做伸展運動,藉此推廣健康身心。

活動當日,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兼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勝、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香港上海滙豐銀行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林慧虹以及一眾嘉賓在香港傷健協會的攤位體驗「數健球」,了解這項由協會創立的新興運動。當日共有逾千人參與活動,不少傷殘人士、長者、家庭及社區人士等踴躍參與,透過此運動體驗訓練腦筋、手部肌肉,同時透過計分對戰,促進不同人士之間的溝通,推動傷健共融。

香港傷健協會獲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資助,透過新興運動培訓向社區人士推廣健康生活。「數健球」是一項由協會體適能教練、物理治療師及社工共同設計,結合運動元素及認知訓練的本地原創新興運動。因應疫情下大眾受到場地和人數限制而減少運動的機會,香港傷健協會特意創立一套在有限空間下仍然能鬥智鬥力、老少咸宜、同時推動共融的新興運動,鼓勵不同年齡和能力人仕,包括兒童、青少年、長者、傷殘人仕及智障人仕,不論在室內室外都能保持運動的習慣,保持身心靈的健康。

香港傷健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左1) 向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4)、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兼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勝(右3)、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左3)、香港上海滙豐銀行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左4)、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林慧虹(右2)以及一眾嘉賓介紹「數健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