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逾千人參與共融節 傷與健歡聚同樂

香港傷健協會在2月5日於賽馬會傷健營舉辦「共融節2023」,當日於營地內包括豐富嘉年華攤位、藝術表演、手作工作坊、營地設施體驗及共融活動等,吸引了逾千人次參與,場面十分熱鬧。

是次活動首次於賽馬會傷健營內舉行, 為與公眾分享50周年「社區友善,同步向前」的訊息,協會將薄扶林賽馬會傷健營打造成「共融村」,並透過嘉年華、表演及體驗活動等,讓社區人士可以在營地的「共融村」中享受共融快樂的時光,藉此連結不同的企業、南區的機構及社企等,呼籲大眾攜手創出共融友善的美好城市,同時向參加者展示不同人士的才能,藉此加深彼此之間的了解,推動傷健共融。 

協會謹此感謝各位積極參與「共融節2023」,並感謝各合作單位,企業義工、協會豁下各單位的會員及義工等全力支持,成就了「共融節」傷健同樂、社區友善的景象,當日每位社區人士的笑容成為協會上下的鼓勵,推動本會繼續秉承理念,建立一個不同人士都可以和諧共處的共融社區。

共融節2023參加者留言簿(節錄)
「攤位遊戲都好有心思,教導小孩知道傷殘人士生活上遇上的情況,如截肢人士遇上的困難、無障礙通道知識等等,讓小朋友能在遊戲中學習。」
「攤位教小孩知道老人家會眼矇矇,需要多點理解和包容。」
「同事好細心教如何使用輪椅,佢下次識得如何幫婆婆推輪椅。」
「會員的表演好好,很用心練習。我後生時都有佢地後生咁有型。」
「謝謝手作工作坊的義工導師教我製作浮游花筆。」
「一班年青人的音樂表演好好聽,在草地聽住音樂很舒服。」

鳴謝:(排名不分先後)
方德金控有限公司
安普測量顧問有限公司
香港地產行政師學會
維森集團有限公司
香港浸會大學運動學系
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
JCDecaux Cityscape Ltd.
JOL Cacao
心光學校Cedar Workshop
顯理中學學生樂隊Horizon

共融節2023嘉年華
共融節2023嘉年華攤位人山人海
共融藝術表演
共融藝術表演
小朋友享受充氣彈床的樂趣
透過攀石及輪椅攀石活動體驗營地設施
透過攀石及輪椅攀石活動等體驗營地設施
共融節人造草地音樂會
學生樂隊於草地音樂會吸引了不少公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