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逆風伴航」中風者支援計劃

賽馬會「逆風伴航」中風者支援計劃

賽馬會「逆風伴航」中風者支援計劃

賽馬會「逆風伴航」中風者支援計劃

中心資訊


是為中風患者及家屬提供一系列社區支援服務,藉以提升患者及家屬的疾病管理和日常自理照顧能力,並且鼓勵患者建立健康生活模式及重新融入社會。

服務範疇

輔導服務

社工透過外展家訪的服務方式,為受情緒困擾的中風患者及家屬提供個人輔導。

家居訓練服務

由註冊護士、物理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上門為患者進行家居護理、運動訓練、日常生活功能訓練等評估,並講解相關護理及訓練技巧,增強患者及照顧者的疾病管理能力。

復康治療小組

透過小組活動,協助中風患者及家屬紓緩心理困擾和壓力、認識家居運動及日常生活技能訓練技巧、學習護理及健康飲食習慣等知識。

朋輩導師培訓

鼓勵及培訓中風康復者成為「朋輩導師」,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理念,幫助中風患者重新適應及融入社區生活。

社區教育活動

走訪不同社區,講解中風的成因及疾病預防知識,鼓勵社區人士建立健康生活模式,減低患上中風的風險。

服務對象

居住於深水埗區、年齡介乎50至64歲的中風患者及家屬

最新消息

聯絡資料

地址:九龍長沙灣道 928-930號時代中心10樓 1001室

電話:(852) 2426 7808

傳真:(852) 2426 5188

電郵:sb@hkphab.org.hk

辦公時間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九時至十二時半

下午一時半至三時半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