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青見計劃

展翅青見計劃

展翅青見計劃

中心資訊


本機構是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 」委任服務機構,為15至24歲青年人提供全面的求職平台, 配合一站式和多元化的職前和在職培訓, 幫助青年人認識自我和職業志向, 豐富他們的工作技能及經驗, 以提升就業競爭力。

服務大致分為5部分:

個案管理及就業支援服務

本中心的專業社工會擔任學員的個案經理, 以同行者的角色, 提供為期12個月的個案管理服務, 包括個人化的擇業導向, 求職裝備, 以及課程及在職支援等。

職前培訓

提供實用並切合就業市場需要的多元發展技能訓練, 以提升相關行業的基礎知識及技能、掌握行業最新資訊。課程費用全免, 學員於該課程出席率達80%或以上, 可有效出席人數申領培訓津貼, 金額為每天$241.5。

工作實習

因應學員能力, 提供不同的實習機會, 成功完成工作實習訓練及出席率達80%或以上的學員, 可申請工作實習津貼為$7300。

部份職位如學員在實習期間表現良好有機會獲聘。

在職培訓

透過僱主提供在職培訓計劃職位, 學員有機會獲僱主聘用為直接僱員, 進行6至12個月的在職培訓, 藉此協助學員汲取工作經驗和加強職業技能, 豐富他們的個人資歷及提升就業競爭力。

就業後支援

協助入職學員適應新的工作,包括處理學員與同事相處問題、僱員與僱主相互溝通或工作態度等。

對象:

  • 15至24歲
  • 學歷在副學士或以下的離校青少年
  • 持有效香港身份證及可在香港合法受僱

可向本中心索取申請表格 或下載申請表格並寄回 香港柴灣青年廣場3樓317室

如欲了解更多計劃詳情, 請瀏覽展翅青見計劃網站https://www.yes.labour.gov.hk/Home, 或聯絡我們

最新消息

聯絡資料

展翅青見計劃

地址:香港柴灣青年廣場3樓317室

電話:3689 1613

電郵:yetp@hkphab.org.hk

Facebook:香港傷健協會 輔助就業服務中心及展翅青見計劃

辦公時間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半(午膳時間:下午十二時半至一時半)
星期六 外展服務:視乎實習、訓練及活動時間 (中心暫停開放)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如有疑問,歡迎與中心職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