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花絮

服務花絮

《伯樂計劃》學習困難青年過渡職場輔導及成長支援服務

《伯樂計劃》學習困難青年過渡職場輔導及成長支援服務

服務花絮


社區互動教育平台

因應疫情,本年度的社區互動教育平台改以展覽形式進行。當日社區人士了解有特殊學習需要人士資訊、計劃服務內容及學員參加計劃後的心聲,工作員亦在旁細心講解。展覽讓公眾人士對有特殊學習需要年青人有更多理解,協助社會推廣「傷健共融」的訊息。


教育工作坊

工作員連同伯樂導航員舉辦不同的公眾教育工作坊。導航員能以朋輩身份連繫社區不同的年輕人,同時藉分享自身經驗,讓公眾人士對於有特殊教育需要和有限智能的年輕人有更多的認識。


「伯樂」支援系統

工作員安排訓練予導航員,讓導航員學習領導技巧,發揮領導及策劃能力。導航員負責協助帶領本計劃的活動,包括籌備營會內容、設計遊戲、分享經歷等。導航員的幫忙亦能讓新加入計劃的會員能夠更容易融入「伯樂」大家庭。


「無酬工作世界」訓練模組

會員透過義工服務,如探訪區內長者,親身接觸社區內有需要的群體,服務社區的弱勢社群,讓會員憑自己的能力回饋社區。義工服務也能讓社會大眾對於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年輕人有更多理解,從而達致傷健共融。


「Life無限」訓練模組

透過不同活動,讓會員能夠學習不同類型的技能,提升會員能力感,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及人生觀。本季其中一個活動為拍攝訓練班,目的是讓會員學習拍攝人物、風景、短片等技巧,從而更認識自己的能力及發揮潛能。


「身心啟動」訓練模組

透過運動讓會員鍛鍊身體和毅力,為會員投身職場作好準備。本季繼續恆常的跑步訓練,讓會員強化身體機能,協助紓緩日常生活所遇到的壓力,提升會員面對挑戰的抗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