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花絮

服务花絮

《融.晴计划》支援特殊教育需要青年之精神健康辅导服务

《融.晴计划》支援特殊教育需要青年之精神健康辅导服务

服务花絮


表达艺术治疗工作坊

「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303区青年狮子区会第一分组」的义工与「注册艺术治疗师(表达艺术)」张逸莉女士为本会会员及其照顾者举行了「表达艺术治疗工作坊」。

参加者以不同的艺术活动,如即兴音乐、中国书法「划出我的喜怒哀」、身体舞动「舞出我的喜怒哀」、手指舞等,一起减压,共渡愉快的周末。


灵方法演技课程

较早前举行戏剧课程,会员正积极进行綵排,为演出做好准备。同时,一班社区人士一同参与采排,一同共融演出。


跑步小组

本服务会员早前参与Run For Passion 「越跑・越友慈善赛」的3公里比赛。当日所有会员也能成功完成赛事,不少会员也为自己成功完成赛事感到十分有满足感,并希望再次参加比赛,突破自己。当中企业义工代表(瑞安集团)亦一同与SEN年青人参赛。

本服务亦会定期进行跑步小组,小组以训练会员的耐力为主,确保会员达至最佳状态。小组中会员一同训练,互相支持。


攻防箭体验

计划曾举行攻防箭体验活动,会员透过商讨策略,加强沟通,充分体现合作精神。


咖啡拉花体验

曾举行咖啡拉花体验班,让学员体验如何去当一名咖啡师,冲调咖啡。组员除了基本咖啡冲调技巧外, 更学习制作Pancake。


Running Game 体验

计划举办Running Game挑战,包含多个小游戏,例如解谜、闪避球等。各款游戏有动有静,发挥会员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