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痛症治療流動中心開幕禮 香港傷健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致辭稿

中銀企業社會責任辦公室副總經理葉麗麗女士、各位香港傷健協會的好朋友及夥伴,大家好!

歡迎大家出席由中國銀行(香港)資助,香港傷健協會痛症治療流動中心的網上開幕禮。

香港傷健協會自一九七二年以來,致力推動傷殘人士與健全人士之間的融合,將「傷傷健共融」理念內置於多元化服務之中。近年來,協會透過為傷殘人士、長者及照顧者提供各類型的物理治療及體適能服務,以及為他們建立社區支援網絡,在改善他們的身心健康之餘,同時增進他們在社區參與日常活動的能力,從而改善生活質素。

由二零一三年起,香港的人口老齡化加速,65 歲或以上人士數目,由100萬增至目前的138萬,為總人口的18%。隨後十年,高齡人士數目,將繼續快速增加,至210萬,為總人口的26%。至2050 年,推算將達270萬,為總人口三分之一。

面對身體功能退化,不少長者、傷殘人士以及照顧者受長期痛症困擾,部份會因為行動不便、輪候時間過長以及經濟因素等,難以持續到物理治療中心接受治療,影響他們在社區的生活。

協會早於2000年代初便引入物理治療服務,更於2012年首創流動物理治療服務,以回應不少傷殘人士和長者礙於交通不便,以致無法及早接受物理治療的情況。今次有幸得到中國銀行(香港)的大力支持,資助協會成立「痛症治療流動中心」,結合協會十多年來物理治療服務的經驗,進一步回應社區長者、傷殘人士以及照顧者的需要。

「痛症治療流動中心」會走入不同地區,將物理治療師 「到戶治療」 及「 診所診症」兩類服務的優點結合,並由物理治療師以及註冊西醫提供一站式專業診療,幫助有關人士緩減痛症。由於有中國銀行(香港)的資助,痛症治療流動中心可以引入先進的治療設備,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可以在易達便利的環境下,接受經濟上可負擔得起而質素又高的痛症治療服務。讓長者、傷殘人士及照顧者及早獲得診療,減低因痛症困擾而患上焦慮或抑鬱症的風險。實在功德無量。

我謹代表香港傷健協會以及受益人士,向中國銀行(香港) ,致以最深切的謝意。

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