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痛症治疗流动中心开幕礼 香港伤健协会主席何永煊教授致辞稿

中银企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总经理叶丽丽女士、各位香港伤健协会的好朋友及伙伴,大家好!

欢迎大家出席由中国银行(香港)资助,香港伤健协会痛症治疗流动中心的网上开幕礼。

香港伤健协会自一九七二年以来,致力推动伤残人士与健全人士之间的融合,将「伤伤健共融」理念内置于多元化服务之中。近年来,协会透过为伤残人士、长者及照顾者提供各类型的物理治疗及体适能服务,以及为他们建立社区支援网络,在改善他们的身心健康之馀,同时增进他们在社区参与日常活动的能力,从而改善生活质素。

由二零一三年起,香港的人口老龄化加速,65 岁或以上人士数目,由100万增至目前的138,为总人口的18%。随后十年,高龄人士数目,将继续快速增加,至210万,为总人口的26%。至2050 年,推算将达270万,为总人口三分之一。

面对身体功能退化,不少长者、伤残人士以及照顾者受长期痛症困扰,部份会因为行动不便、轮候时间过长以及经济因素等,难以持续到物理治疗中心接受治疗,影响他们在社区的生活。

协会早于2000年代初便引入物理治疗服务,更于2012年首创流动物理治疗服务,以回应不少伤残人士和长者碍于交通不便,以致无法及早接受物理治疗的情况。今次有幸得到中国银行(香港)的大力支持,资助协会成立「痛症治疗流动中心」,结合协会十多年来物理治疗服务的经验,进一步回应社区长者、伤残人士以及照顾者的需要。

「痛症治疗流动中心」会走入不同地区,将物理治疗师 「到户治疗」 及「 诊所诊症」两类服务的优点结合,并由物理治疗师以及註册西医提供一站式专业诊疗,帮助有关人士缓减痛症。由于有中国银行(香港)的资助,痛症治疗流动中心可以引入先进的治疗设备,帮助更多有需要人士可以在易达便利的环境下,接受经济上可负担得起而质素又高的痛症治疗服务。让长者、伤残人士及照顾者及早获得诊疗,减低因痛症困扰而患上焦虑或抑鬱症的风险。实在功德无量。

我谨代表香港伤健协会以及受益人士,向中国银行(香港) ,致以最深切的谢意。

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