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滙豐香港社區節 體驗新創新興運動

新興運動體驗日

香港傷健協會獲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資助「健樂生活計劃」,透過新興運動培訓向社區人士推廣健康生活。計劃於「滙豐香港社區節2021」(11月14日)當天,於 九龍東傷健中心附近(黃大仙下邨 一區龍豐樓對出籃球場)舉行新興運動體驗日,當日由一班熱愛運動的有特殊學習需要青年擔當指導員,向參與人士推廣一款適合長者及傷殘人士參與的新創新興運動體驗,以及由體適能教練帶領大家進行伸展運動,讓参加者可以享受運動的樂趣及提升對運動的興趣,同時透過運動保持個人活力及改善身體機能。活動當天,不少區內街坊、長者及傷殘人士等踴躍參與新興運動體驗,男女老幼同樣樂在其中。

「健樂生活計劃」希望於社區內推行一系列適合長者及傷殘人士參與的創新球類運動,並訓練一班熱愛運動的有特殊學習需要青年發揮潛能,同時透過社區運動體驗及小型運動會等,鼓勵長者、傷殘人士及其他社區人士養成運動習慣,鼓勵社區共同參與,讓運動變成社區生活的一部分。

是次新興運動體驗日於黃大仙下邨舉辦。
新興運動體驗
參加者體驗新創新興運動「數健球」。
青年擔當指導為在場人士講解。
活動希望推廣適合長者及傷殘人士的新興運動,讓參加者享受運動的樂趣。
體適能教練帶領大家進行伸展運動。
活動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及街坊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