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3"Free"D生活設計比賽 為傷殘人士及長者設計家品輔具

香港傷健協會將於2022年6月至8月期間舉辦名為「3 "Free"D生活設計比賽」 ,誠邀各中、小學生以三維打印設計為題,發揮創意,為傷殘人士及長者設計三維打印小家品/輔助工具,以助他們解決日常生活的困難(如:截肢人士難以開門、扭門鎖或不便彎腰取物等),提昇他們的生活素質。

是次比賽將由香港理工大學職業治療學系及協會代表擔任評審,獎項設冠、亞、季及最具創意獎、最貼心設計大獎。得獎作品有機會以三維打印成實體製成品,作展覽及送贈予有需要人士之用。

【3 "Free" D生活設計比賽】
對象:全港小學生及中學生
比賽內容影片:https://bit.ly/3sgTUPX
比賽表格及詳情細則:https://bit.ly/3Hivzzu
比賽海報:https://bit.ly/3xDECaS
截止日期:2022812日中午12點前

協會期望透過「3 "Free"D生活設計比賽」讓學生了解弱勢社群的需要,同時發揮創意,為傷殘人士及長者出一分力,改善他們的生活素質。歡迎學校及家長鼓勵學生參與,藉此讓學生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彼此了解,推動傷健共融。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557 1631與蘇先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