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50周年遊藝節 香港傷健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講辭

各位香港傷健協會會員、義工、同事以及各位來賓:

大家好!謹代表香港傷健協會歡迎大家來到 50 周年會慶第一個活動——「遊藝節」。

今天的活動集合了很多位協會的手作導師,剛剛參觀會場的時侯,亦發現每個攤位都各有特色,充滿藝術氣氛。今日的活動雖然面對著疫情的挑戰,但仍然可以順利舉行,首先要感謝各位義工及同事的支持,你們的付出功不可沒。

香港傷健協會自1972 年以來,致力推動傷殘人士與健全人士之 間的融合,將「傷健共融」理念應用到多元化服務之中。轉眼間,協會今年踏入50 周年,回想由一開始,康樂與藝術活動就已經是推廣共融其中一個不可或缺的媒介。無論傷殘人士或健全人士,都可以擁有無窮的創意與才華,而當每一次活動讓他們連結在一 起,他們就有更多機會互相了解及欣賞,平等共融地相處。

近年,協會的藝術工作小組特別創立「共創 180」,讓傷與健共同創作,給社會大眾看見不同人士的各種面向,透過生活中的小事物,讓我們有不同角度的新發現。「共創 180 」以仙人掌為標誌,寓意仙人掌生長環境雖然充滿重重艱難,但用不同的角度去觀看,我地會見到生命的頑強與美麗。

今次「共創 180 」舉辦第二屆遊藝節,當中特別希望透過不同的手工藝品,分享正向生活態度,例如關心、接納、希望等等,讓傷殘人士及健全人士可以藉此彼此了解,一起享受創作藝術的樂趣。協會祝願所有的參加者,不論年齡、需要,都可以在共融友善的社會中同步向前,發展不同的面向,建立積極、樂觀及堅毅的人生。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