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樂TEEN滿FUN社區烘焙工作坊 傷殘青年與基層家庭共享烘焙樂

樂TEEN滿FUN「自煮」社區烘焙工作坊

由香港傷健協會主辦,藍十字保險及攜手扶弱基金資助推行的《樂TEEN滿FUN2022 - 「自煮」烘焙培訓計劃》於8月舉辦了兩場社區烘焙工作坊,由計劃學員聯同藍十字保險的義工們,與沙田區的基層家庭一齊合作製作西式糕餅,運用計劃中的所學到的烘焙知識回饋社區。

當日不少參與活動的小朋友為第一次製作糕餅,在青年導師的指導、家長及義工們協助下,小朋友學習使用不同的烘焙工具及技巧,製作出香蕉朱古力慕絲和芒果拿破崙蛋糕,齊齊體驗烘焙的樂趣,同時享受共融之樂。「自煮」烘焙培訓計劃的青年學員們除了藉此活動學以致用,還可以增進人際溝通技巧,提升他們的自信心。感謝各位義工的參與,身體力行關心有需要家庭,同時推動傷健共融。

《樂TEEN滿FUN2022 - 「自煮」烘焙培訓計劃》自2022年起為近40位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青年及傷殘青年提供為期3個月的專業西式糕餅培訓,一班學員都學習了不少烘焙知識,亦對西式糕餅行業有較全面的了解,協助他們探索職業興趣及未來就業方向,及早開始生涯規劃。

樂TEEN滿FUN「自煮」社區烘焙義工活動
樂TEEN滿FUN「自煮」社區烘焙義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