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乐TEEN满FUN社区烘焙工作坊 伤残青年与基层家庭共享烘焙乐

乐TEEN满FUN社区烘焙工作坊

由香港伤健协会主办,蓝十字保险及携手扶弱基金资助推行的《乐TEEN满FUN2022 - 「自煮」烘焙培训计划》于8月举办了两场社区烘焙工作坊,由计划学员联同蓝十字保险的义工们,与沙田区的基层家庭一齐合作製作西式糕饼,运用计划中的所学到的烘焙知识回馈社区。

当日不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为第一次製作糕饼,在青年导师的指导、家长及义工们协助下,小朋友学习使用不同的烘焙工具及技巧,製作出香蕉朱古力慕丝和芒果拿破崙蛋糕,齐齐体验烘焙的乐趣,同时享受共融之乐。「自煮」烘焙培训计划的青年学员们除了藉此活动学以致用,还可以增进人际沟通技巧,提升他们的自信心。感谢各位义工的参与,身体力行关心有需要家庭,同时推动伤健共融。

《乐TEEN满FUN2022 - 「自煮」烘焙培训计划》自2022年起为近40位有特殊学习需要(SEN)的青年及伤残青年提供为期3个月的专业西式糕饼培训,一班学员都学习了不少烘焙知识,亦对西式糕饼行业有较全面的了解,协助他们探索职业兴趣及未来就业方向,及早开始生涯规划。

樂TEEN滿FUN「自煮」社區烘焙義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