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坪洲「傷健路徑樂。玩。藝」

「傷健路徑樂。玩。藝」開幕禮

香港傷健協會坪洲長者暨青少年鄰舍中心早前於10月31日舉辦「傷健路徑樂。玩。藝」開幕禮,向公眾介紹未來數月將進行的傷健路徑社區導賞團。「傷健路徑樂。玩。藝」為協會50周年會慶活動之一,由一班經過訓練的坪洲導賞員於10至12月期間,帶領不同類別的傷殘人士包括輪椅使用者、行動不便人士、視聽障人士、智障人士等,與健全人士,一起遊覽坪洲藝術文化景點及學習攝影,藉此帶出「每位傷殘人士都有一些社區路線可以遊覽」的信息,同時推廣傷健及社區共融的理念。

開幕禮當日邀得香港傷健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出席及主持開幕儀式,並由「坪洲樂齡薈」計劃轄下「坪洲關愛同盟」夥伴攝影師黃文俊Elso,講解輪椅使用者在拍攝時的注意事項,以及由「坪洲社區義工團」的義工 – 畫家陳景銳及彩瓷藝術家藍嬌分享藝術創作心得。

同日亦舉辦傷健路徑社區導賞團的優先團,由「坪洲社區義工團」的導賞員帶領輪椅使用者及健全人士一起遊覽坪洲,沿途介紹坪洲愛心商戶、文化古蹟以及手工業歷史等,並由攝影師教導參加者攝影技巧。是次導賞團的路線運用旅運鏈概念,考慮到坪洲小島的地理特性及獨特的人情,為不同需要的傷殘人士及健全人士建設合適的路線,讓參加者可以暢遊導賞路徑。有輪椅使用者參加導賞團後表示,是次活動安排的路線讓他更深認識坪洲的風土人情。

協會特別感謝「坪洲樂齡薈」轄下的坪洲關愛同盟夥伴93m.style攝影師、坪洲社區義工團、以及參與坪洲樂齡薈計劃的愛心商戶,包括坪洲超記瓷器、德興士多、5+2 Studio、好望角等與協會合作,一同為不同類別的傷殘人士及健全人士提供「傷健路徑社區導賞團」導賞服務,於坪洲共建充滿人情味的共融社區。

坪洲樂齡薈是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香港傷健協會坪洲長者暨青少年鄰舍中心舉辦的社區發展計劃,計劃由2019年開始直到現在。 而坪洲樂齡薈轄下的「坪洲古蹟名勝導賞」活動會訓練一批坪洲居民成為導賞員,向區外團體提供導賞服務。

如有團體想預約到坪洲參與「傷健路徑社區導賞團」導賞活動,歡迎致電2983 9000聯絡譚先生。坪洲長者暨青少年鄰舍中心將於提供服務前,由導賞員及愛心商戶事先共同商議如何為不同類別的傷殘人士度身訂造不同的導賞服務,務求令不同能力的人士都可以暢遊坪洲。

「傷健路徑社區導賞團」

日期:11月13日、11月27日、12月11日、12月18日

地點:坪洲

查詢:2983 9000(譚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