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坪洲「伤健路径乐。玩。艺」

「傷健路徑樂。玩。藝」開幕禮

香港伤健协会坪洲长者暨青少年邻舍中心早前于10月31日举办「伤健路径乐。玩。艺」开幕礼,向公众介绍未来数月将进行的伤健路径社区导赏团。「伤健路径乐。玩。艺」为协会50周年会庆活动之一,由一班经过训练的坪洲导赏员于10至12月期间,带领不同类别的伤残人士包括轮椅使用者、行动不便人士、视听障人士、智障人士等,与健全人士,一起游览坪洲艺术文化景点及学习摄影,藉此带出「每位伤残人士都有一些社区路线可以游览」的信息,同时推广伤健及社区共融的理念。

开幕礼当日邀得香港伤健协会主席何永煊教授出席及主持开幕仪式,并由「坪洲乐龄荟」计划辖下「坪洲关爱同盟」伙伴摄影师黄文俊Elso,讲解轮椅使用者在拍摄时的注意事项,以及由「坪洲社区义工团」的义工 – 画家陈景锐及彩瓷艺术家蓝娇分享艺术创作心得。

同日亦举办伤健路径社区导赏团的优先团,由「坪洲社区义工团」的导赏员带领轮椅使用者及健全人士一起游览坪洲,沿途介绍坪洲爱心商户、文化古蹟以及手工业历史等,并由摄影师教导参加者摄影技巧。是次导赏团的路线运用旅运链概念,考虑到坪洲小岛的地理特性及独特的人情,为不同需要的伤残人士及健全人士建设合适的路线,让参加者可以畅游导赏路径。有轮椅使用者参加导赏团后表示,是次活动安排的路线让他更深认识坪洲的风土人情。

协会特别感谢「坪洲乐龄荟」辖下的坪洲关爱同盟伙伴93m.style摄影师、坪洲社区义工团、以及参与坪洲乐龄荟计划的爱心商户,包括坪洲超记瓷器、德兴士多、5+2 Studio、好望角等与协会合作,一同为不同类别的伤残人士及健全人士提供「伤健路径社区导赏团」导赏服务,于坪洲共建充满人情味的共融社区。

坪洲乐龄荟是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香港伤健协会坪洲长者暨青少年邻舍中心举办的社区发展计划,计划由2019年开始直到现在。 而坪洲乐龄荟辖下的「坪洲古蹟名胜导赏」活动会训练一批坪洲居民成为导赏员,向区外团体提供导赏服务。

如有团体想预约到坪洲参与「伤健路径社区导赏团」导赏活动,欢迎致电2983 9000联络谭先生。坪洲长者暨青少年邻舍中心将于提供服务前,由导赏员及爱心商户事先共同商议如何为不同类别的伤残人士度身订造不同的导赏服务,务求令不同能力的人士都可以畅游坪洲。

「伤健路径社区导赏团」

日期:11月13日、11月27日、12月11日、12月18日

地点:坪洲

查询:2983 9000(谭先生)

「傷健路徑樂。玩。藝」開幕禮 - 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致辭
协会主席何永煊教授致辞
「傷健路徑樂。玩。藝」開幕禮嘉賓分享
嘉宾于开幕礼中分享艺术创作心得
「傷健路徑樂。玩。藝」開幕禮嘉賓分享
嘉宾于开幕礼中分享伤残人士的拍摄注意事项
「傷健路徑樂。玩。藝」開幕禮
活动当日展出艺术家作品
「傷健路徑樂。玩。藝」開幕禮
活动当日展出艺术家作品
「傷健路徑樂。玩。藝」開幕禮
伤健路径社区导赏团
「傷健路徑樂。玩。藝」
伤健路径社区导赏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