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探索共融村」慈善挑戰賽   任務中體現共融精神

《探索共融村》挑戰賽2023

為使公眾對推動無障礙友善社區有更深的認識,協會於賽馬會傷健營打造出隱世村莊-「共融村」,鼓勵企業、機構及公眾人士組成「共融探索隊」,參與《探索共融村》挑戰賽,一起完成不同任務,集齊各種共融精神。是次活動匯聚各界及公眾參與,推動傷健同行,所得善款將用於推動「傷健共融」的服務、發展及強化本會復康、長者、青少年、就業、輔導、社區支援、物理治療、教育、營舍等各項服務。

《探索共融村》挑戰賽已於2月5日完滿結束,當日一共有超過200人參與企業組、公開組、親子組及學校組別挑戰,各位參加者都十分投入,化身為「共融探索隊」隊員,幫助共融村村民們解決疑難。是次比賽包括無障礙體驗、攀石、輪椅籃球、獨木舟及解難遊戲等任務,讓參加者在不同的關卡中體驗到各種營地無障礙設施,更深地了解傷殘人士的生活,一同體現共融精神。

不少隊伍完成挑戰後都表示刺激又好玩,亦讚賞由協會職員飾演的村民們十分細心,除了讓參加者學會如何使用輪椅,每個關卡亦充滿劇情與心思!當日頒獎禮公布了各組別的冠,亞、季軍,最高籌款獎以及最佳打扮獎。協會感謝企業隊、公開隊、親子隊以及學校隊每一位的參與,亦恭喜所有得獎隊伍。同時感謝贊助機構及協助團體,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使公眾人士可參與慈善,同時享受好玩又富有共融意義的活動。

鳴謝(排名不分先後)
鑽石贊助:
滬江維多利亞學校
銅鑼灣維多利亞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
太子珠寶鐘錶愛心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鄭俊龍先生
金贊助:
嚴明先生
陳文彬先生
九方財富(香港)有限公司
協助機構及企業義工團體:
方德金控有限公司
安普測量顧問有限公司
香港地產行政師學會
維森集團有限公司
香港浸會大學運動學系
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

協會主席何永煊教授於頒獎禮上致辭
感謝鑽石贊助:滬江維多利亞學校
感謝鑽石贊助:銅鑼灣維多利亞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
感謝鑽石贊助:太子珠寶鐘錶愛心慈善基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