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傷健營

賽馬會傷健營

賽馬會傷健營

營地概覽


歷史

傷健營於1979年興建,是一所擁有現代化無障礙設施的營舍,為傷殘和健全人士帶來嶄新的營舍體驗。營舍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重新發展,面貌全新的營舍於2015年落成,配備全面的影音系統、多元化的運動訓練設施和舒適的住宿配套設備,而宿營可容納人數亦增至124人、日營達160人,服務不同需要的人士。

服務對象

適合傷殘及健全人士

設施

營地有多元化的設施,包括多功能的影音禮堂、多用途活動室、會議室、無障礙攀石牆、IPSC室內氣槍射擊房、健身室、乒乓球室,桌球室、輪椅劍擊室、籃球場、羽毛球場、泳池、餐廳,以及舒適的住宿配套 ,住宿房內皆設有無障礙洗手間及浴室。在配備現代化無障礙設施的營舍環境下,營友盡情享受多元的營舍體驗,健全人士更可透過賽馬會傷健營獨有的共融體驗,體會傷殘人士需要,攜手推動傷健共融。


交通

營舍位處薄扶林道,除坐擁薄扶林水塘的優美景色外,亦鄰近中環、金鐘等城市心臟地帶,並毗鄰香港大學和堅尼地城港鐵站,區內亦有不少公共車輛直達,交通便利,是城市中的心靈綠洲。前往營舍,可以乘以下交通工具於薄扶林水塘道下車。

港鐵
–  港鐵香港大學站A1出口,轉乘往香港仔方向巴士 4, 7, 30X, 37A, 40, 40M, 71, 90B, 91, 970, 970X 或小巴 22,22S
–  港鐵堅尼地城站A出口,轉乘專線小巴23, 23M

巴士
–  中環乘4, 7, 30X, 71, 91
–  九龍乘970, 970X, 973

小巴

–  中環交易廣場乘往薄扶林花園專線小巴 22

–  中環碼頭乘往薄扶林花園專線小巴 22S

–  旺角金雞廣場乘往香港仔公共小巴

營舍會車
– 須預先預約,接送地點為港鐵堅尼地城站。
– 如需特別安排,請預先向營舍職員査詢。

************************

駕車人士敬請留意:

傷健營設有少量免費車位供營友使用,請於出發前致電查詢車位狀況。

為安全起見,建議前往傷健營的駕車人士由中西區經薄扶林道南行方向左轉駛入水塘道。
離營時建議由水塘道左轉出香港仔方向離開。謝謝合作。

************************

 歡迎營友盡早提交訂營申請,以便盡早安排營期。

所有日營宿營,均可於營期前的6個月提交申請。例子:於一月份內,可申請一月至七月的營期;於二月份內,可申請二月至八月的營期;如此類推。

宿營人數達100人或以上,更可提早於營期前的12個月提交申請。例子:於一月份內,可申請一月至明年一月的營期;於二月份內,可申請二月至明年二月的營期;如此類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