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共融电子竞技队出战香港电竞音乐节

本会共融电子竞技队于8月24日获香港旅游发展局邀请及电竞品牌Zotac的支持,在电竞音乐节的示范环节中,与香港冠军电竞队EMC进行《绝地求生》PUBG的3对3对决。结果在激烈的竞争下,共融电子竞队终告落败。

共融电子竞技队从6月成立起,一直密锣紧鼓进行训练,并获邀参与今次电竞音乐节,与EMC进行示范赛。为了今次的比赛,共融电子竞技队的3位出战对员岑子亨、冯展邦及陈栩铭进行了1个月的专门训练,借以提升彼此间的默契。

赛事以3对3的形式进行,以取得较高分数的队伍为优胜。结果双方竞争相当激烈,共融电子竞技队最终以27:30些微败给EMC,不过对于共融电子竞技队,今次的经验经已相当宝贵。作为电竞队教练的陈栩铭表示︰「见到队员于今次比赛中有进步,同时透过今次的比赛,观察到队员之间的沟通有所增进。」

岑子亨表示︰「毕竟比赛与练习不同,比赛时会有不少观众,所以队友于今次的比赛当中都有点紧张。今次的经验正好让我们学习如何面对比赛的紧张情绪,因为到了10月的邀请赛,那时可能会因有更多观众而更为紧张。」

另一位队员阿邦则表示︰「有机会与职业选手分享技术及较量是开心的,但毕竟今次比赛属于电竞队及自己的首个比赛,难免有点紧张。所以透过今次比赛得到的经验,让我明白到参与10月的邀请赛时,自己需要学懂放缓紧张情绪的技巧,才可于比赛中发挥出正常水准。」

共融电子竞技队将会继续加紧训练,准备参与10月7日举行的邀请赛,与其他电竞队伍同台较量。

香港伤健协会主席何永煊教授与今次邀请的赞助商Zotac合照。
香港伤健协会主席何永煊教授(左)与共融电子竞技队队员及对手EMC的成员于赛后合照。
香港伤健协会主席何永煊教授(左)及总干事高洁梅女士一起体验电脑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