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傷健同心拉動復康巴

「一二拉、一二拉、一二拉」,在熙來攘往的尖沙咀文化中心外,途人都不約而同的聽到這有力的呼喊聲。23秒過後,熱烈的歡呼聲取代了原來的呼喊,響徹了整個場地。

14位香港傷健協會的會員及義工於5月11日早上齊心參與「共融商舖約章計劃暨「拉動復康巴士」慈善挑戰賽,勇於對自己作出挑戰。雖然於賽前一眾隊員都未有太多練習機會,但各人於開始賽前依然充滿信心。

「當聽到職員提到這個挑戰賽時,自己二話不說就決定參加了。以往只能在電視上看著別人拉動貨車,估不到作為傷殘人士的自己竟然有同樣機會挑戰壯舉。不過決定參加後,想起隊伍內部份成員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傷殘,自己都曾經有懷疑的時候。」成員之一的鄧英偉說。

當到達比賽的指定時間早上11:30,眾人由開初有講有笑,開始變得沉穩緊張,因為他們面前正是一部約5噸重的復康巴士,而各支參賽的隊伍均有兩次試拉的機會。

香港傷健協會是次的參賽隊伍由傷殘人士及健全人士組成,除了是體力上的挑戰,要部份輪椅使用者一邊手持繩索拉復康巴士,一邊操作電動輪椅亦是相當困難。因此協會同事巧妙地安排輪椅使用者排在隊伍的前排,並安排他們定點協助將繩索向後拉動(後傳),由其他健全成員拉著繩索在後方向後移動,讓過程更加順暢。

在首次試拉時,因為復康巴士的重量與預想中有點落差,所以眾人在運用力量上未能配合,結果花了46秒才能完成。經過稍事休息及商量後,眾人在第二次試拉時顯得更有決心,加上大會亦安排了消防員義工隊加入隊伍協助,結果各隊員齊心協力,順利以23.08秒完成這艱巨的任務。

「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優點和缺點,雖然自己的力量渺小,但集合大家的力量後,可以連巨大的復康巴士都能夠拉動,所以在完成那一刻特別感觸。」完成任務後英偉感動地說。

「從來都沒有擔心其他成員的能力,因為自己向來都相信傷健共融的精神,相信彼此能夠互補不足。」平時常參與義工服務的張子洋說。

成員之一的高小亮表示︰「對今次的活動有深層的體會,觀察到大家都擁有不錯的團隊精神。因為只要大家互相集合力量,其實任何事都能夠完成。就好似傷健共融精神一樣,只要彼此溝通、接納及關懷,就能夠讓社會變得更加和諧。」

今次的組成的隊伍正好體現出傷殘人士及健全人士能夠一起協作,互相填補不足的精神,即使彼此力量同樣渺小,但只要集腋成裘,都可以完成一件偉大的事。

香港傷健協會的會員及義工奮力挑戰狀舉。
拉動復康巴士香港傷健協會的會員及義工落力爭取成績。
拉動復康巴士香港傷健協會的會員及義工以23.08秒順利完成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