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伤健同心拉动复康巴

「一二拉、一二拉、一二拉」,在熙来攘往的尖沙咀文化中心外,途人都不约而同的听到这有力的呼喊声。 23秒过后,热烈的欢呼声取代了原来的呼喊,响彻了整个场地。

14位香港伤健协会的会员及义工于5月11日早上齐心参与「共融商铺约章计划暨「拉动复康巴士」慈善挑战赛,勇于对自己作出挑战。虽然于赛前一众队员都未有太多练习机会,但各人于开始赛前依然充满信心。

「当听到职员提到这个挑战赛时,自己二话不说就决定参加了。以往只能在电视上看着别人拉动货车,估不到作为伤残人士的自己竟然有同样机会挑战壮举。不过决定参加后,想起队伍内部份成员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伤残,自己都曾经有怀疑的时候。」成员之一的邓英伟说。

当到达比赛的指定时间早上11:30,众人由开初有讲有笑,开始变得沉稳紧张,因为他们面前正是一部约5吨重的复康巴士,而各支参赛的队伍均有两次试拉的机会。

香港伤健协会是次的参赛队伍由伤残人士及健全人士组成,除了是体力上的挑战,要部份轮椅使用者一边手持绳索拉复康巴士,一边操作电动轮椅亦是相当困难。因此协会同事巧妙地安排轮椅使用者排在队伍的前排,并安排他们定点协助将绳索向后拉动(后传),由其他健全成员拉着绳索在后方向后移动,让过程更加顺畅。

在首次试拉时,因为复康巴士的重量与预想中有点落差,所以众人在运用力量上未能配合,结果花了46秒才能完成。经过稍事休息及商量后,众人在第二次试拉时显得更有决心,加上大会亦安排了消防员义工队加入队伍协助,结果各队员齐心协力,顺利以23.08秒完成这艰巨的任务。

「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优点和缺点,虽然自己的力量渺小,但集合大家的力量后,可以连巨大的复康巴士都能够拉动,所以在完成那一刻特别感触。」完成任务后英伟感动地说。

「从来都没有担心其他成员的能力,因为自己向来都相信伤健共融的精神,相信彼此能够互补不足。」平时常参与义工服务的张子洋说。

成员之一的高小亮表示︰「对今次的活动有深层的体会,观察到大家都拥有不错的团队精神。因为只要大家互相集合力量,其实任何事都能够完成。就好似伤健共融精神一样,只要彼此沟通、接纳及关怀,就能够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

今次的组成的队伍正好体现出伤残人士及健全人士能够一起协作,互相填补不足的精神,即使彼此力量同样渺小,但只要集腋成裘,都可以完成一件伟大的事。

香港伤健协会的会员及义工奋力挑战状举。
拉动复康巴士香港伤健协会的会员及义工落力争取成绩。
拉动复康巴士香港伤健协会的会员及义工以23.08秒顺利完成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