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協會動態

香港傷健協會「融·點」地區支援中心(南區)正式登陸利東邨

融點地區支援中心利東邨開幕禮
融.點地區支援中心(南區)正式主駐鴨脷洲利東邨

殘疾人士服務新歷程

香港傷健協會(下稱:協會)在邁向五十加一之時刻,「融·點」地區支援中心(南區)(下稱:「融·點」)正式進駐鴨脷洲利東商場的新服務點,為協會之服務開啟新篇章,推動傷健共融,營造友善社區,拓展服務範疇,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得以受惠,以改善生活素質。

南區為本 一站式多元服務在「融.點」

協會多年來以多元化及優質的服務深得到服務使用者的支持。秉承著協會的信念,「融·點」將以南區為本,服務在南區生活的殘疾人士、照顧者及社區人士。「融·點」的服務範疇包括中心及家居訓練、個人發展活動、日間社區支援、照顧者個及家屬支援、個案管理、專業支援服務、社區聯繋及偶到服務等八大領域,凡6歲或以上於南區生活的殘疾人士、家屬/照顧者及公衆人士均可申請使用「融·點」的服務。「融·點」的空間寬敞,除了有多用途的活動室提供各類型的小組、主題活動及訓練外,中心一大特色就是職業治療及物理治療室内設有跑步機及平衡機等設備,讓治療師運用專業的器材為服務使用者提供適切的治療,提升服務使用者健康狀況。此外,「融·點」的中心及家居訓練也是其重點項目,透過各類型的日間訓練服務及個別訓練計劃,强化殘疾人士的生活技能,協助他們融入社區。

為照顧者提供支援 舒緩照顧壓力

「融·點」其中一大服務目標是爲殘疾人士的家人及照顧者提供訓練及支援,舒緩他們的照顧壓力。近年本港發生不少照顧者因照顧壓力過大而導致的家庭悲劇,統計處《第63號專題報告書》指出,本港逾7.9萬殘疾人士的家庭照顧者均表示曾因照顧而感到有精神壓力,比例高達52.4%;人口老化亦令更多長者照顧殘疾人士、或由殘疾照顧者照顧殘疾的情況出現。協會對照顧者一直十分關注,轄下位於大埔的情融坊家長資源中心及照顧者專線致力為照顧者提供適切的支援服務以排解照顧者的壓力,「融·點」正式投入服務後將爲南區的殘疾人士家庭的照顧者提供多元服務,並强化他們的支援網絡,同時讓協會的照顧者服務踏上新歷程。「融·點」除了提供親子活動及照顧者講座等活動外,更會提供託管服務及上門暫顧服務等,協助照顧者在生活上減輕照顧的壓力。

南區「融.點」 共融友善傳南區

「融·點」作爲協會於南區的一大服務點,秉持著協會推廣傷健共融及友善社區的宗旨,積極推廣共融及進行社區教育活動,除了讓服務紮根南區,為更多有需要人士服務,更重要的是要推廣友善社區的文化,將傷健共融的理念入屋,融入生活每一點。

融點地區支援中心
融.點地區支援中心(南區)進駐利東商場
中心設有職業治療及物理治療等專業支援服務,助南區的殘疾人士、照顧者及社區人士提升健康。
中心設有職業治療及物理治療等專業支援服務,助南區的殘疾人士、照顧者及社區人士提升健康。
「融.點」地區支援中心(南區)服務簡介

按此瀏覽「融.點」地區支援中心(南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