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香港伤健协会「融·点」地区支援中心(南区)正式登陆利东邨

融點地區支援中心利東邨開幕禮
融.點地區支援中心(南區)正式主駐鴨脷洲利東邨

残疾人士服务新历程

香港伤健协会(下称:协会)在迈向五十加一之时刻,「融·点」地区支援中心(南区)(下称:「融·点」)正式进驻鸭脷洲利东商场的新服务点,为协会之服务开启新篇章,推动伤健共融,营造友善社区,拓展服务范畴,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得以受惠,以改善生活素质。

南区为本 一站式多元服务在「融.点」

协会多年来以多元化及优质的服务深得到服务使用者的支持。秉承着协会的信念,「融·点」将以南区为本,服务在南区生活的残疾人士、照顾者及社区人士。「融·点」的服务范畴包括中心及家居训练、个人发展活动、日间社区支援、照顾者个及家属支援、个案管理、专业支援服务、社区联繋及偶到服务等八大领域,凡6岁或以上于南区生活的残疾人士、家属/照顾者及公衆人士均可申请使用「融·点」的服务。「融·点」的空间宽敞,除了有多用途的活动室提供各类型的小组、主题活动及训练外,中心一大特色就是职业治疗及物理治疗室内设有跑步机及平衡机等设备,让治疗师运用专业的器材为服务使用者提供适切的治疗,提升服务使用者健康状况。此外,「融·点」的中心及家居训练也是其重点项目,透过各类型的日间训练服务及个别训练计划,强化残疾人士的生活技能,协助他们融入社区。

为照顾者提供支援 舒缓照顾压力

「融·点」其中一大服务目标是爲残疾人士的家人及照顾者提供训练及支援,舒缓他们的照顾压力。近年本港发生不少照顾者因照顾压力过大而导致的家庭悲剧,统计处《第63号专题报告书》指出,本港逾7.9万残疾人士的家庭照顾者均表示曾因照顾而感到有精神压力,比例高达52.4%;人口老化亦令更多长者照顾残疾人士、或由残疾照顾者照顾残疾的情况出现。协会对照顾者一直十分关注,辖下位于大埔的情融坊家长资源中心及照顾者专线致力为照顾者提供适切的支援服务以排解照顾者的压力,「融·点」正式投入服务后将爲南区的残疾人士家庭的照顾者提供多元服务,并强化他们的支援网络,同时让协会的照顾者服务踏上新历程。「融·点」除了提供亲子活动及照顾者讲座等活动外,更会提供託管服务及上门暂顾服务等,协助照顾者在生活上减轻照顾的压力。

南区「融.点」 共融友善传南区

「融·点」作爲协会于南区的一大服务点,秉持着协会推广伤健共融及友善社区的宗旨,积极推广共融及进行社区教育活动,除了让服务扎根南区,为更多有需要人士服务,更重要的是要推广友善社区的文化,将伤健共融的理念入屋,融入生活每一点。

融點地區支援中心
融.點地區支援中心(南區)進駐利東商場
中心設有職業治療及物理治療等專業支援服務,助南區的殘疾人士、照顧者及社區人士提升健康。
中心設有職業治療及物理治療等專業支援服務,助南區的殘疾人士、照顧者及社區人士提升健康。
「融.點」地區支援中心(南區)服務簡介

按此瀏覽「融.點」地區支援中心(南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