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推动健康生活 共融轩舍友舞狮舞出好身体

「以往我一直有参与溜冰及篮球等运动,可是自从受到肾病影响,身体状况开始转差,病痛也多了不少」,35岁的共融轩舍友王国豪表示:「不过参与了『身心健。乐共融』活动计划后,多做运动令心肺功能都得到改善,患病的情况亦相对减少了。」

香港伤健协会共融轩宿舍以「伤健一家」的服务模式,为肢体伤残及智障人士提供住宿服务。透过各项生活技能训练,配以「家庭式设计」的环境及完善的支援,让舍友过着独立自主的生活。

但随着共融轩已成立7年,不少舍友都因年纪渐长,身体机能下降,患上病痛的次数随之增加;加上不少人都忽略了运动的必要性,健康渐渐响起警号。因此,共融轩于16/17年度成功申请伊利沙伯女皇弱智人士基金资助,为舍友提供体能的训练,让他们能够借此强身健体。

共融轩经理谢宝雯表示︰「共融轩的舍友年纪渐长,身体机能开始有下降迹象,所以希望透过计划及同事的积极鼓励,让舍友多参与运动,保持他们身体状况。」

「身心健。乐共融」活动计划运作至今,经已为舍友及其家长提供了一系列爱笑瑜珈、快乐椅子舞、街舞、舞狮等训练机会,让舍友可以多参与运动提升体能。而在众多的运动中,邀请外间龙狮团到来教授的舞狮技巧班就最为特别。

国豪表示︰「我特别对舞狮的课堂有印象。因为自己担任狮头的角色,而舞狮头除了讲求手力外,最重要是步法,因为步法一旦记错就会舞得不好,所以自己花了两星期为此进行练习。」最终国豪除了舞狮的技巧有所进步,他的身体状况也明显得到改善。

24岁的陈焌蔚也因为体重问题参与了是次的计划。 「我都有参与舞狮的运动,并且担任舞狮尾的角色,但学习跳Hip Hop及跑步训练我也十分深刻。」希望透过计划减肥的焌蔚,访问时亦自豪地笑指自己的肚腩明显减细了。

是次「身心健。乐共融」活动计划,让共融轩在照顾舍友的就业和工作以外,亦透过各种的运动机会,同时为他们的身体状况提供完善的支援。

王国豪及陈焌蔚均指运动令他们身体得到改善。
共融轩舞狮陈焌蔚相当投入街舞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