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伤健学院推陈出新,新方式推动共融教育

由伤健学院筹划的「融我在」伤健义工培训计划,已于2018年3月31日正式结束。新的「融‧义」共融义工网络将于7月正式展开。全新的「融‧义」共融义工网络将会以医院探访、生命教育讲座、无障碍设施巡查等为主,融入本会各伤健中心的服务当中,并由伤健学院统筹。

本会伤健学院的行政架构亦于早前完成重组。新任的伤健学院经理林学文先生,会联同助理经理苏伟健先生、教育发展主任余慧红女士以及程序干事伍振炽先生负责伤健学院的工作,包括 :

  • 为中小学推行共融教育计划,让学生学习「尊重」和「共融」;
  • 安排不同学科的大专院校学生到协会的服务单位实习;
  • 进行与「伤健共融」相关的研究及调查,加强社会意识;
  • 举办社区活动,让不同界别的专业人士,了解伤残人士的生活现况;
  • 以及筹办推动「伤健共融」发展的专业分享会,促进跨团体、跨界别的合作

而林学文先生及苏伟健先生亦同时负责无障碍体验学习组的工作,为商业机构、政府部门、专业团体、学校、大专学院、非政府机构等举办培训工作坊、咨询及无障碍设施巡查,协助优化其服务和建议合适的配套,以照顾伤残使用者的需要。

新的团队除了重新检视过往各项成功的服务及教材外,亦将会为公众提供一系列的新服务。而有关入校服务的资讯,可以浏览以下连结共融教育计划小册子。如 贵校或 贵机构对伤健学院及无障碍体验学习组的服务感兴趣,可以致电2551 8338向职员查询。

伤健学院职员简介

林学文
香港伤健协会伤健学院经理

注册社工,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系,有超过10年社会工作经验,于不同服务范畴如复康服务上担任管理及服务发展工作,现职香港伤健协会伤健学院经理。现时主要负责推动共融理念,大力宣传伤健共融,并实践长幼及家庭共融;亦协调协会各单位的伤健共融推广工作,制订不同策略及方针,向包括政府、商界、教育界及其他专业团体和义务组织等宣扬共融理念。

苏伟健
香港伤健协会伤健学院助理经理

大脑麻痹症患者,注册社工,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中国语言及文学系和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现职香港伤健协会伤健学院助理经理。主要负责伤健共融的推广工作,对象包括政府、商界、教育界及其他专业团体及义务组织,在协会服务期间,推行超过350次的共融推广活动。工作以外,亦致力服务社会,曾获再生会第14届十大再生勇士、2011年香港精神大使、海港青年商会第5届青年领袖及2016复康在「职」达人等奖项,并曾参与拍摄《非常平等任务》、《没有墙的世界》及《星期二档案》,宣扬共融讯息。

余慧红
香港伤健协会伤健学院教育发展主任

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社会政策及行政学位课程,并正修读JPHAA日本和谐粉彩准指导师证书课程。现为香港伤健协会伤健学院教育发展主任,聚焦于与学界及非牟利团体联系,安排「共融教育」培训及整理专业学校培训教材。于协会服务期间,为不同中小学、大专院校及非牟利团体安排了超过100次的「共融教育」活动,向儿童及青少年宣扬「伤健共融」讯息。

伍振炽
香港伤健协会伤健学院程序干事

大脑麻痹症患者,注册社工,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专上学院社会工作系,现职香港伤健协会伤健学院程序干事。振炽善于运用自身的经历及多年于复康服务的经验,向大众推广伤健共融,推行无障碍巡查及生命教育讲座等等,主要服务对象为学校、大专院校及商业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