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共融电子竞技队的义务导师Rocky Stoutenburgh的访问全文

Rocky Stoutenburgh 现年30岁,是一位YouTuber及电子竞技运动员。

十一年前,Rocky 19岁时,因意外导致颈椎以下瘫痪,他的生命从此改变。发生意外发生前Rocky 一直热爱电子竞技运动。 5年前 Rocky 得到弟弟的鼓励下,开始以嘴巴代手,借助辅助仪器 – 「Quadstick」 操作游戏,加上意志力及不断的锻炼,Rocky 已成为电子竞技界中的高手。

在与Rocky的沟通中,不难发现电子竞技对他的正面影响。电子竞技世界里,再没有分伤残或健全,他可以与任何选手公平竞技。好像其他运动员一样,他每天练习及学习,务求令自己在比赛中有超水准的发挥。电子竞技是他的动力来源,推动及鼓励他无论有多困难,都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享受现在的生活。

R: Rocky 主︰主持

主︰ Rocky, 知道你依家已经系一个有名既电竞选手, 想问下你当初点样成为电竞选手?

R ︰ 2006年因意外导致颈椎以下瘫痪,很显然,生命从此改变。变得100%依赖其他人来照顾。大部分时间都用喺医疗保健或看电视,因为轮椅上无太多事情可以做。所以点解Quadstick咁神奇!电子竞技令你有目标,无论系喺比赛中获胜定系赢得大量新朋友。家庭亦系生命中一个好好慨支持,渠地总能够帮助你。要成为电竞选手,最好先能专注某一项游戏,做得出色。对我自己而言,要用得好Quadstick,亦系要勤加练习同对特定慨游戏有好好慨掌握。

主︰ 按你慨经验,你认为电竞运动系咪可以帮助推动伤健共融呢?

R ︰ 关于伤健共融,电子竞技可以让伤残人士企出嚟,以及话比其他人知,渠地同健全人士一样热爱哩项运动。只需要一点点额外慨努力,就能够做到同健全人士一样。我一直同健全选手比赛。对我嚟讲,我可以话冇输过一场比赛,因为我每次都能吸取教训,喺下一次比赛时应用所学到慨嘢。喺团队中,我同其他人一样,唔会有特别待遇。我地就系一班朋友;一齐努力,成为一个团队,就好似一部运行畅顺既机器。

主︰ 除左进行电竞同练习, 有冇其他活动你会建议我地既会员系训练期间做呢?

R ︰ 除咗同你慨团队进行比赛外,你哋亦可以好似朋到友咁一齐出吓去,因为你们会一齐度过好多时间。沟通系一个团队最重要慨事情,如果团队每个人都有共同目标同步伐,胜出比赛慨机会就会增加。一个团队训练慨好方法就系让每一个人轮流喺团队中担任决策者,同以同一个团队去玩其他不同慨游戏,了解大家慨偏好习惯。另外休息同注意健康都系十分重要慨。

主 ︰ 最后一条问题,你有冇咩说话想同我地共融电竞队既队员讲呢?

R ︰ 最紧要做慨事就系好玩、享受过程!作为教练我会话哩样肯定系首要目标。如果你唔享受,你会好难持续训练同努力尝试。所以我地需要正面慨想法同决心。有人话:多下苦工慨人终会打败有天份但唔努力慨人。我以哩个说法为座右铭。希望哩想法亦都鼓励到你去努力,因为训练系喺电竞同生活上,令我地进步慨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