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伤残青年运用3D打印科技 创出便利生活

香港伤健协会获蓝十字﹙亚太﹚保险有限公司及携手扶弱基金资助,推行「乐TEEN 满 FUN《创意 x 科技》发展计划 」。自2021年初开始,为数十位有特殊学习需要(SEN)的青年及伤残青年提供一系列3D打印技术、产品设计及市场推广培训,并举办《#便利生活》3D创意设计比赛,让学员以「便利生活」为主题设计出不同的物品参与比赛,让他们发挥创意,培养兴趣,同时开拓未来职业的可能性。

大会于11月12至13日假太古城中心举行《#便利生活》3D创意设计比赛的颁奖礼暨闭幕展览,并邀请了协会总干事王咏儿女士及蓝十字保险执行董事尹志德先生担任颁奖嘉宾,与公众分享学员的创意及计划成果,一同肯定有特殊学习需要的青年及伤残学员们的努力。颁奖礼当日,青年学员分享如何构思出创作灵感,以及在导师协助下克服困难,完成3D模型图,更有学员表示透过计划培养了对3D打印的兴趣,冀望日后可循此方向发展成为职业。

是次活动获得太古城中心贊助场地,参加者的3D作品亦在场内展出,吸引不少公众人士参观。协会更于展览场地展示3D打印示范,以及设有工作坊,让现场参加者亲自製作3D饰物,藉此让公众对3D打印有更深的了解。

《#便利生活》3D创意设计比赛展览于太古城中心展出SEN青年及伤残青年的作品
总干事王咏儿女士代表协会致送纪念品给蓝十字(亚太)保险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尹志德先生,感谢企业伙伴自2011年以来对乐TEEN满FUN计划的支持
公众透过是次活动了解伤残学员在计划中的得着
蓝十字保险执行董事尹志德先生颁发金奖,嘉许得奖学员
协会即将透过蓝十字保险及携手扶弱基金的资助,展开乐TEEN满FUN「自煮」烘焙培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