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合作

特色计划

特色计划

随着「企业社会责任」的概念不断普及,不少企业和组织已开始投入人力和经济资源参与福利服务。部分更期望发展出具持续发展的计划,配合企业和组织的性质和资源,设计和制订特色计划,针对特定主题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持和服务。协会过去与不少中小企、国际性企业、专业团体和政府部门合作,配合社会发展,推出多项具持续发展概念的计划,涵盖发展伤残人士潜能、支持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青少年、促进伤残人士就业等各方面,以多元化的方式带动社会发展。

樂TEEN 滿FUN


樂TEEN 滿FUN

赞助机构︰蓝十字(亚太)保险有限公司

计划理念及背景

我们深信每位青少年,不分伤与健,均是社会未来栋梁,皆有权利和需要发展个人身心及参与社会事务,而青少年在同侪、群体中能发展良好的同伴关系,是成人社会团体中的同伴关系的先驱。透过是项计划,冀望能促进伤健青少年的社会、社交技巧,结交新朋友,建立并进入新的同侪、群体,为成熟的社会团体中发挥扎紧根基的作用。

计划目的

  • 提供平台予伤、健青少年建立社交网络及友谊,借游戏过程作生命互动、了解和接纳,促进伤健融合;
  • 提供机会予企业义工回馈社会,实践「伤健融合」及「义务工作精神」,共建关怀社区。

服务对象

就读中学之伤和健青少年、企业义工、伤健会员及坊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