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媒体中心

伤健共融步行日起步礼伤健同心同行行出爱心共融路

香港伤健协会植根香港四十五年,致力推广「伤健共融」理念。为推广伤健共融的信息,协会今日假马鞍山乌溪沙青年新村作为起点,经马鞍山海滨长 廊,至马鞍山体育馆对开广场作为终点,举行「伤健共融步行日」。透过是次步行日让伤残人士及健全人士共同参与,促进彼此的交流,让伤残及健全 人士可以在无障碍的环境下,共同完成这项有益身心的活动。

香港伤健协会现时获社会福利署、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公益金资助,为伤残人士、长者、儿童及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服务。然而,社会需要不断转变, 协会实在需要额外资源以发展更多及先导的服务予有需要人士。因此是次「伤健共融步行日」所筹得的款项扣除成本后,将作为协会服务发展的经费。

是次「伤健共融步行日」反应相当踊跃,合共吸引702人参与,合共筹得超过60万元的善款,而是次步行日亦相当荣幸,邀请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康 复及医务社会服务)方启良先生担任主礼嘉宾,方启良先生于致辞亦称赞香港伤健协会一直以来的服务,以及在推动「伤健共融」的贡献。方启良先生 相信是次「伤健共融步行日」可以有助促进伤残人士及健全人士之间的交流,让彼此更加了解。

香港伤健协会主席何永煊教授表示︰「见到有不少家长带同年幼小朋友一齐参加,令我们能够将伤健共融理念,由小开始灌输给他们。家庭是社会上最 核心的单位,协会几年前已着手推动「长幼共融」、「跨代共融」及「社区共融」,我们相信培育下一代拥有「共融」、「包容」、「接纳」和「关 怀」的品格是非常重要。

除了「伤健共融步行日」外,协会于位于马鞍山体育馆对开广场的终点站亦举行嘉年华会,让公众透过参与共融游戏和体验活动,及向伤残导师学习艺 术创作,接触「伤健共融」的信息。此外,是次「伤健共融步行日」能够成功举行,实有赖不少机构及学校的支持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