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文章

焦點文章

《共融每一天》 傳遞友誼及共融訊息

為了進一步推廣傷健共融理念,香港傷健協會自2019年起推出《共融每一天》一系列漫畫故事及角色,透過輕鬆有趣的形式,傳遞「友誼」和「共融」的訊息。

《共融每一天》漫畫故事,由傷殘人士參與創作,每位角色有各自的長處和限制,包括於沙漠出世的企鵝雙雙、超級少女心的胖熊一一、隱藏秘技的紙盒貓合仔、輪椅上渴望擁抱的刺蝟阿JIM等,透過角色們在校園內外的故事,鼓勵大眾在日常生活中視他人為平等,重新尋索傷殘人士與健全人士之間的友誼。

另外,《共融每一天》亦推出多款產品,包括DIY填色布袋連布料專用油粉彩、多款口罩收納袋及角色貼紙等,將共融角色帶入生活中,除了讓親子享受填色樂趣,也希望為學生留在家中抗疫的生活增添一點色彩。

香港傷健協會期望透過《共融每一天》,鼓勵全港學生以及公眾一起建立關心他人、共融相處、友愛互助的正面價值觀。本會將會帶同這些角色進入校園,讓學生透過這些角色學習共融訊息,從而明白傷健共融的真締。

關於《共融每一天》
不同的故事 一樣的友誼

社會上千百種人,每個人都有獨特之處,各自的不完美讓大家的起點各有不同,然而在每個接觸和相遇中,我們會更加認識自己,看見彼此的優點,深厚友誼由此建立。

共融校園中,一隻來自沙漠的企鵝雙雙,和好朋友合仔結識了新同學阿JIM,正當熱心助人的雙雙打算向坐輪椅的阿JIM伸出援手時,卻有意想不到的發現….而另一位同班同學一一,外表雖然是一隻胖熊,但原來內裡又不一樣!

幾位主角在朝夕相處下,發現彼此有截然不同的特點,更了解到每個人都有鮮為人知的故事……經歷過不同事情後,各有所長的他們會發展出怎樣的友誼?

人物介紹

雙雙 - 來自沙漠的熱心企鵝
人仔細細的企鵝雙雙,生於荒蕪的哇哈啦沙漠,是探險家阿健之女,自小跟隨父親四處遊歷,未竟父親在繁華都市因交通意外而永久傷殘。不過雙雙仍樂觀面對,更遺傳了爸爸的探險家細胞,隨身攜帶各種工具,有如「行走的百寶袋」。雙雙熱心主動、樂於助人,是中學的義工領袖,也是同班同學合仔的好朋友。

合仔 - 隱藏的電競高手
患有讀寫障礙(SEN)的合仔,由於學習經常遇到困難,一直缺乏自信,最喜歡躲在紙盒內。紙盒,可說是他最大的安全感;而打機,就是他最大的成就感。他在網絡世界是叱吒風雲的電競高手,擅長戰略遊戲,人稱「閃電神手」。合仔夢想是成為世界頂尖的電競選手。

阿JIM - 渴望擁抱的刺蝟
輪椅上的阿JIM滿身尖刺,卻特別渴望擁抱。為了達到願望,他常把刺送給別人,但轉眼尖刺又長回來,但他不放棄,始終希望有天可以得到完整的擁抱。阿JIM為人勇敢衝動,雖然自小行動不便,電動輪椅以及家中的先進設備讓他可以四處走動,無阻他對世界的好奇心。

一一 - 發明星夢的胖熊少女
高大又大力的一一,不負眾望最貪吃,但龐大身形內裡,是一位愛美、更愛韓國OPPA、單純又熱情的少女。雖然常常因笨手笨腳愈幫愈忙,但一一其實唱歌十分動聽,夢想更是成為韓國跳舞組合成員,渴望受世界所注目,卻一直缺乏自信,不敢表現出來。

阿健 - 被城市耽誤的探險家
曾經為探險家,見多識廣、四海為家,幾乎沒有地方可以難倒阿健,他征服過洶湧的大瀑布、神秘的熱帶雨林 、世界最高的山峰、荒蕪的沙漠極地......卻不幸在現代化城市中,遇上交通意外而永久傷殘。然而作為真正的探險家,阿健在繁華都市中積極開展他的新生活,在人生展開另一趟探索旅程。

蓉婆婆 - 活躍的長者
獨居長者,阿健一家的鄰居,個性相當活躍,經常參與不同的中心活動,尤其喜歡參與手作、舞蹈和旅行活動。平日經常關心和照顧阿健一家,也會互相幫助。

龔太太 - 愛笑的好幫手
家庭主婦、閒時會擔任兼職保姆以及學校義工,愛與別人傾談及分享自己的見聞,經常參與不同的義工服務,以自己的笑容感染他人。

《共融每一天》手機應用程式貼圖集:

(1)https://whatsticker.online/p/353319C8QVB8R/HK/zh

(2)https://whatsticker.online/p/38822623IDxhg/HK/zh

(3)https://whatsticker.online/p/410522S0zE44O/HK/zh

(4)https://whatsticker.online/p/609722ieCZnWU/HK/zh

《共融每一天》漫畫集: (按此了解詳情

《共融每一天》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abeveryday

《共融每一天》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phabeveryday